Wald

嘟嘟囔囔

生活艰难但是快乐

其实没有写年终总结的习惯,但今年算是短暂的人生进行至此最精彩的一年,不记录一些什么好像有些太可惜了。


年初前几日,期末考试前一天晚上打开《红鳉鱼》解压,果不其然一打开就满屏的黄担。心想追星的人真是不可理喻啊,看到二宫在温泉里的时候不知怎么被触动了,感觉非常可爱。于是考完试的一个寒假都在沉迷于二宫和各种补档,补到一个不会日语的我竟然第一次做了个日语梦——梦里就是一期娇兰,至于发生了什么,说了什么,我是不知道的(x)


和阿绿去南京旅游,可惜没有在老茶馆看到施夏明,对南博有点点失望。但是第一次和朋友单独出去玩很开心,久违地夜聊(没有过过高中寄宿生活的我到底错过了什么啊),晚上边敷面膜边看J家,一放爱のかたまり我就不好了,跳了KK。第二天在先锋书店听歌读书的时候听到了堂本刚 的《空が泣くから》,外头是南京的第一场雪,就是在这个时候开始变成244的饭的吧。


凌晨在三亚海边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第一次熬夜,不是故意的。虽然已经从Early Decision1 被defer后的沮丧中走出来,并且已经知道就算ED2被拒也不会多失落,出结果三个小时前就开始失眠。出结果前一天看完了《柏拉图式》,焦虑得紧只好翻出《打工仔买房记》看,但其实一点也没看进去。结果比预计的时间早一小时就出了,知道结果之后如原先所料一般没有狂喜,但也睡不着,就趴在阳台上听了一晚上的海。


成人。在18岁生日几天之后知道了家里的一些事,说实话确实不好了一阵子,好像也不能说如今已经完全不在意了。不过一年下来回想,如今看待此事的心态算是稍有成长了吧。


全球统考之前忙碌的日子如今竟也是回想不起来了。印象最深刻的倒是某次德语考试,做完后还有好多时间,于是我检查完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醒来发现试卷不见了,全班同学都在偷笑。后来被告知我睡着的时候刚好趴在卷子上,监考老师抽卷子,好一会儿怎么都抽不走,而我睡得那样死,对各种大动静无动于衷,也是很佩服自己了。德语是最后一门考试的,考完后和阿绿跑去来福士等着晚上看电影,坐在星巴克里的我们大概也很恍惚,高中就这样结束啦。


去了日本,有太多可写的地方了。从年初开始跳J家坑到这么快就去到日本,有一种很不真实的感觉,尤其是看到刚樱的时候。从奈良回到大阪的那个夜晚失眠到无缘无故地哭泣。坐在江之岛的防波堤上看海和日落可能是去年最美好的体验之一。给V在东京过生日,生日前一天晚上编了一个愚蠢的理由溜出去和Joanne去池袋的百货商店给她买蛋糕,都以为这么蠢的借口一说出来会被识破的。第二天真相大白时V居然一本真经地说:“我其实真的信了。因为你们平时就这么蠢嘛。”顿时很后悔给她买蛋糕了。


去到了美泉宫,莫扎特故居和伊丽莎白博物馆,那些沉迷德语音乐剧的日子,感觉终于给自己了一个交代。没去到无忧宫、卡夫卡博物馆,没有好好逛柏林。但并没什么可惜的,还有下一次呢。去之前真是太肤浅了,去到才开始发现捷克的好,天文钟和石桥,遗憾的是也并未久留。


暑假末帮一直以来仰慕的姐姐做了一个活动的志愿者,奔波了四个城市。其实高中期间就应该参加这个活动的,受其照顾如此之久才加入稍有些愧疚。食欲没来由地变少,于是瘦了很多。认识了很多平时生活中根本不会接触到的人,算一次有意思的经历吧。策划活动去深圳的时候和当时的crush相隔5分钟的擦肩而过,算是土星双鱼的神棍体质吧(笑


大一的头三个月在各种失望、不适应和挣扎中度过,瘦了的部分因为头一个月的stress eating和愈来愈少的锻炼全部胖了回来。幸运的是许多心结大多都在十一月或通过思考或通过契机迎刃而解。想通了之后才意识到只身一人来一个陌生学校的好,能在新环境开始新生活其实是很幸运的。头两个月一直被【尽管知道不是自己语言不过关,却还是害怕和外国同学交流】的问题困扰,十一月循序渐进地先和东南亚的几个女孩子做了朋友,增长了【原来是完全可以流利地只用英文和别人聊天】的自信心后,再和欧美的同学熟悉起来。学期最后两周的时候,与一位雷厉风行的少女进行了年度最佳的聊天,被批评说对事情总是分析得太多体验得太少,再不体验生活,就要失去实感,变成只能陷在字里行间的虚构世界里的残疾人了。感谢她。没有这些话,大概也不会有我期末在某些方面的突飞猛进吧。


在出国留学的第一个学期就遇上大选之后的校园动荡,有一阵子沉浸在【为什么一个多元白左学校还会有这种歧视性的事件发生】的失望与沮丧中,也是在那一段日子里清晰地意识到了自己是一个亚裔,一个colored people。但在比原先稍微看清一些东西之后也学会摆正心态看待了一些事情。


虽然今年还是没有谈成恋爱!(xxx)但可能是在恋爱方面长进最多的一年了吧,从一度もう愛せない的想法中走出来了。要特别感谢有几位姑娘一直以来的陪伴。


认识了几位天使般的教授。战战兢兢上了一个在评分网站上一直被说是tough grader的大牛,成绩竟然出乎意料。与我印象中的老学究大相径庭,感觉教授的故事非常有趣。教授出身于50年代的曼哈顿中产犹太家庭,初中因父母的要求开始修习法语,大学有点叛逆地考到60年代的伯克利,在冷战的阴霾之下同样出于叛逆开始修习俄语,结果最后就走上了研究俄语文学和俄法比较文学的路。结课那天教授把所有人载到了她家,自己烹制了俄式茶点招待我们,给我们讲当年去找Véra请求批准去查看纳博科夫的手稿,然后在国会图书馆查找Index发生的事,说自己大学根本没有想到在学术上会走到今天这一步。


大一上的最后一天在一种意想不到的玫瑰色中结束了。最后一天德语Final,教授头一次把我和crush出在了一道题里,大意是我和Crush想晚上一起去码头吃饭。因为没什么恋爱经历,大惊小怪的我一心激动就跳过了该题及连带的几道题,提早交卷后回宿舍的路上才想起这道题之后就根本忘了做。回到宿舍怎么想吧都不甘心,看考试时间没过,竟脑子一热直接冲回考场,并且打算和教授解释自己真的因为have a crush这种糟糕的理由漏掉了一道本会做的题目。结果语无伦次地还没解释到crush的部分,教授就很温柔地说啊那你快进来补掉吧,我怕你来不及赶飞机,还顺带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叫我不要慌张,事后想想,就算是在文理学院,也不是每个人都有幸遇见这样的教授啊。那天期末考试前教授怕我们过度紧张,还带了橘子和德国小姜饼在考前分发给我们。姜饼咬下去的时候硬硬的。我嘤嘤嘤了一下,教授看到我这样笑说我的表情让她想起了我给大家介绍上海时请大家吃花生糖,有些人咬到硬糖和透明的可食用纸时的表情。然后我偷瞄到坐在斜对面的Crush在笑,觉得这整个画面特别幸福,大概是没救了。


Fall Break在波士顿第一次听了马友友的现场。圣诞夜第一次坐在文广首排刷第一次德扎的现场,17年的今晚要去刷本季度最后一场德扎了。


新的一年,希望身体素质可以改善一些,再然后就是学会自律,多做事,要把脑子里几个将要成型的想法化为产出。


以及,今年最大的收获之一是无论微博、豆瓣、lft还是三次元都认识了很多优秀迷人又可爱的姑娘们,而且跟很多人通过私下聊天或者互相的评论的方式也逐渐熟悉了起来。难以言表对大家的爱,承蒙一年以来的照顾,希望新的一年也可以继续认识大家,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的。



                                   江之岛逐渐暗去的天光

评论(5)
热度(4)

© Wald | Powered by LOFTER